冰诺爆肝爆完了吗

冰诺,英文Binoh。

一只比起写文更常涂鸦画画的文手。
更新不定,有趸文的习惯(?)

【杰佣】月夜见证下

※吸血鬼杰×精灵奈

※感谢 @糯米 提供的梗(滑稽)

※随性写文,请酌情观看。

  
事情发生在亲友聊天群。 

我:要点文吗——没梗想写短篇

Mi:杰佣(妖怪paro)

我:噗,什么妖怪www???

Mi:emm……这很不好想,不过我希望奈布是九尾妖狐×

我:顶着西方人名字的东方妖怪(捂脸笑哭.jpg  

Mi:也许是他父母向往西方×

  

经过一番讨论跟我搜了一堆西方妖怪相关资料,最后就这么(被我)定案了。

  

Mi:up to you

↑有粮吃就没意见的×

那么以下正文——

  

    

  夜深,霓虹灯闪烁着缤纷色彩,杰克微微眯起眼。

  

  说实在,他不是很喜欢这种地方,以狩猎食物的方便性来说,这里确实是不错的地方,只是人群杂多,空气中弥漫着各种各样的气味,你根本分辨不出你的猎物究竟是什么。

  

  这城市可不是只有人类居住而已,他这名吸血鬼就是个例子。

  

  再者,他对食物可是很挑的,过于一般的猎物可入不了他的眼。

  

  「叮铃。」酒吧的门铃响起,里面充斥着轻松的爵士乐,跟外面嘈杂的街道宛如不同的世界。

  

  玛尔塔擦拭着玻璃杯,抬眼望去,勾起嘴角向来人打招呼,「欢迎光临。」

  

  杰克挂着礼貌性的微笑,走到吧台前的位置坐了下来。

  

  「老样子,玛尔塔。」向玛尔塔点了点头,杰克便把视线移向舞台方向,有个戴着兜帽的小伙子站在舞台中央吹着萨克斯管。

  

  杰克的举动没什么不妥,只是玛尔塔知道杰克的身份,他的意图一眼就让玛尔塔看穿了。

  

  「你要的血腥玛丽。」将调好的酒递到位置上,玛尔塔顺着杰克的视线望向舞台上的友人,「奈布真的很有天赋。」

  

  那个萨克斯管是她上个星期才给他的,没想到过了一个星期奈布已经会演奏一些简单的爵士乐了。

  

  「精灵本来就很有音乐天赋。」虽然奈布看起来一点都不像精灵,杰克这么想着。

  

  一曲结束,奈布鞠了个躬便走下舞台,直往杰克的方向走来。

  

  「怎么又来了?」算不上友善的语气,奈布盯着眼前这跟自己一样是非人类的杰克,挑了挑眉。

  

  「自然是来听你的演奏的。」

  

  「少来,没人会为了个爵士乐特意进酒吧。」

  

  「你知道,我不是人类。」

  

  奈布一时语塞,杰克说的是事实,但他就是有一种无言以对的感觉。

  

  在人类世界活太久了,他也很清楚自己根本不像个精灵,不管行为举止还是说话方式,玛尔塔还曾说要不是兜帽下的耳朵是细长的,她不会想到他是个精灵。

  

  「有话直说,我不喜欢转弯抹角。」没好气将萨克斯管收好,奈布白了杰克一眼。

  

  我只是想看着你。

  

  看着小心翼翼收好萨克斯管的奈布,杰克沉默不语。

  

  他忘了是什么时候开始的,这份不应当的感情在心里悄然萌生,当察觉后已经无法挽回,他很清楚这是无果的爱。

  

  他不后悔,吸血鬼一生只会有一个挚爱之人。

  

  只是他所爱的人却是适合活在阳光下,享受光明的洗礼的精灵。

  

  吸血鬼的爱是疯狂的,充满占有欲,所以大部分吸血鬼会给予所爱之人初拥。但他很理性的告诉自己,这并不能让他爱的人快乐,强行将这份感情收敛。

  

  见杰克许久都没回应自己,甚至思考着什么的模样,奈布伸手在杰克面前晃了晃,「喂,回神,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。」

  

  杰克抓住在自己面前晃来晃去的手,在手背上落下一吻,「我只是来道别,后天我就要离开这个城市了。」

  

  奈布皱着眉头刚想抽回手,听到杰克的话后不禁愕然,「你要离开了?去哪?」

  

  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?心里瞬间闪过疑问,他甚至来不及去细想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疑问。

  

  「一个很远的地方。」松开奈布的手,杰克拿起酒杯抿了一口,「应该不会再回来了。」

  

  「为什么?」脱口而出的疑问,奈布却在下一秒有些后悔。

  

  杰克要去哪其实根本不关他的事,也没有管的理由,他不是杰克的谁,硬要说就是同为非人类的熟人。

  

  「小先生是在关心我吗?」杰克有些讶异地看着奈布,不过他很清楚这种时候还继续打趣他,自己应该会被打,「只是想换个地方生活而已,而且……」

  

  「有教会的看门狗偷偷跟了上来。」

  

  瞥向在角落不显眼处椅子上睡死的人,杰克站起来走了过去,从那人身上翻出了不少东西。

  

  大蒜、十字架、圣水……

  

  杰克冷笑了一声,大蒜跟十字架对他来说根本没办法造成什么伤害,至于所谓的圣水,也就是纯净度比较高的蒸馏水而已。

  

  奈布紧皱眉头,他还真没发现有教会的人混了进来,毕竟他本就是不会被教会找麻烦的种族,甚至有些教会的人寻求他帮忙。

  

  「保险起见,杰克你还是提早离开吧。」确保酒吧只剩下他们仨跟教会派来的那人,玛尔塔将店门锁好后走了过来,掏出个针剂,直接扎进那个人的手臂,「教会摆明要干涉这三不管城市,过几天或许会来真格。」

  

  「玛尔塔,你知道?」

  

  「呃……」

  

  玛尔塔收回针剂,看着因为阴影关系而看不清表情的奈布,有些心虚不敢说什么。

  

  精灵素来讨厌撒谎跟欺骗。

  

  杰克无奈笑了一下,奈布很纯净,但不代表他不知道这些事,「别怪玛尔塔,是我让她保密的。」

  

  「这种事情应该持续一段时间了吧?」

  

  「算上被跟踪的时间,大概一个月。」

  

  「那么长的时间,你一直待在这城市?」

  

  「嗯。」

  

  奈布感觉自己心中突然涌起一股怒火,他很少会生气,难得地对杰克咆哮道:「你是蠢货吗?你早就该离开这城市!离得远一点!教会对你们可不会分青红皂白,你一直待在这只会让教会有机可乘!」

  

  他无法想象要是杰克被抓住,会被教会怎么样对待。教会对他是友好的,但是对吸血鬼之类的鬼怪,他也很清楚教会的心狠手辣。

  

  这家伙真的搞清楚自己的处境了吗?

  

  「……我只是,想多待在你身边一会。」终究还是把心底话说出口,压了压自己的礼帽,杰克越过奈布,「抱歉,我得离开了。」

  

  「杰克,有需要记得联络我。」玛尔塔在杰克离开前喊出这句话,比起杰克她更担忧身旁情绪似乎不太好的奈布。

  

  「知道了,谢谢你。」

  

  直到杰克离开,奈布没有说出任何道别的话。

  

  数月过去,教会试图驻扎在这个城市未果,甚至被赶出这城市,有人说这些都多亏了一个很熟悉教会的人,如果不是他给的资讯,他们没办法一直正面跟教会对抗。

  

  没人清楚那是谁,而事件很快就平息下来。

  

  在那之后过了五年。

  

  走在月夜下的森林,杰克哼着歌,享受着满空星辰。

  

  没有人会进入这座森林,这里几乎与世隔绝,他只会偶尔离开森林几天往最近的小镇购买血包。

  

  自从离开那城市后,他很少摄取血液,这并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,最多就是能力没以前强。

  

  而且他也习惯了,独自生活在那无人靠近的别墅,搞搞园艺,养养宠物,像个普通人类一样,倒是能理解奈布为什么喜欢像人类一般生活。

  

  空气中飘来一丝血味。

  

  杰克挑了挑眉,他相信不会是教会,这可是第三方的管辖区,教会没办法轻易进来。

  

  随着血味飘来的方向走去,杰克看见一个人坐在一个大石上,手上的绷带有些松开,那人很努力将新的绷带裹上,想来血味是从伤口传来的。

  

  杰克站在不远处,开始犹豫了。

  

  那人的身形很熟悉,甚至戴着兜帽,跟他日思夜想的身影重叠。

  

  在发现那人戴着的项链后,杰克转身就想走,却没想到惊动了原本在包扎的人,他直接跳下大石,冲了过来。

  

  「杰克!」

  

  感觉到有人从身后抱紧自己,杰克发现自己居然有些颤抖,他不可能认错那声音,却又希望自己认错。

  

  他不应该在这,他应该还在那座城市,在那间酒吧演奏音乐,刚刚那个人身上锐气那么重,不可能是他……

  

  「杰克……总算找到你了。」

  

  「……奈布?」

  

  「玛尔塔说你不会回去了,所以我一直在找你。」

  

  不可能再自欺欺人了。

  

  杰克抚上抱着自己的手,让他轻轻松开后转过了身。

  

  是的,是那位自己日思夜想的小先生,只是多了不少伤口,比以前消瘦了些。

  

  「你……不该来找我。」轻抚着奈布脸上的伤口,杰克觉得自己会抓狂。

  

  他将奈布视为珍宝,不想让他卷入教会的事件也是为了保护他,如今他却带着伤出现在自己面前。

  

  「我必须找你……我必须给自己和你一个答复。」

  

  奈布将项链摘下,那是杰克以前给他的,一个刻着玫瑰银球,里面有个红色玻璃珠。

  

  他很清楚,那是杰克的血凝成的玻璃珠,作用是用来警告那些试图靠近自己的非人类。

  

  见奈布摘下项链,杰克有些急了,「我知道你不愿意,我还是希望你收着,就当……」

  

  「杰克,你听我说。」奈布打断杰克的话,微微垂下眼帘,「我早该察觉的,或许早就察觉,只是不想承认,直到你离开,我才知道自己根本没办法再忽视。」

  

  抬起头,奈布露出个真挚的笑容,「在月神的见证下,我愿意将一切献于你,杰克。」

  

  杰克怔住了,他没想到奈布会说出这种话,而且用词还是精灵用的方式。

  

  他想,他已经激动得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只能伸手紧紧抱着奈布。

  

  「杰、杰克,抱太紧了……」

  

  「抱歉。」微微松开了些,杰克脸上是止不住的幸福笑意,「我原想保持距离就好,我不想伤害到你,也不想你受到任何伤害,毕竟吸血鬼爱上精灵,这是多荒唐的事。」

  

  「是荒唐,可谁让我也该死的爱上了你这吸血鬼呢?」感受着杰克的拥抱,奈布觉得内心有股暖流流过。

  

  他错过了太多,可是没关系,现在再开始就好,非人类的寿命是很长的。

  

  「在月夜的见证下,献给你我所有的一切,倾尽一生守护你,我的小先生。」

  

  月光洒落在接吻的恋人身上,化作点点银光。

  

  在月夜的见证下,他们一起度过数百年。

写完感想:
我也不知道自己写的什么(捂脸笑哭
天知道我写着写着差点又中长篇然后硬是掰回短篇是什么概念
结果来说很多想写的地方都跳掉了
我是不是除了小段子以外就写不了短篇了_(:з)∠)_

评论(7)

热度(31)